十八岁生日过去了五年,直到现在,我写这些事时,手指还在抖。写的不是故事,是我身上真实发生过的经历。
小时候住在农村,山湾村头道沟。从村到沟口,有三里左右的山路。
两侧群山夹道,越近沟口越狭窄。南向左手边,山高林密坡度很大,却陡而不峭。山脚下,溪流自沟内流淌,与道路齐平向山湾村汇聚。
北向右手边,山势险峻,高耸陡峭。山下怪石、山腰枯林顶峰则是悬崖,峭壁足有百丈高。
通风水的半仙说,人走黄土险道,水行缓、急而不险,南山下又不见怪石,陡而不峭。沟里必定有一口灵泉,庇护了百余口人的健康。
若不然,两座山形成的天堑煞,笼罩在沟口,遮住所有人唯一的出路,沟内就鲜有能活过四十岁的人。
半仙说的对,却也不对。
灵泉确实存在,但是因开矿污染了泉眼,在我出生那年就已完全干涸。
村里人的确短命,灵泉干涸后,还留在村子不搬迁的确实再没有活过四十岁的。
半仙说,沟口贴着右侧山体的尽头,有座小庙,看气场应是位黄仙的道场。
他又说错了,那是座死人庙。
按我们当地的习俗,鲜有停棺过夜的,无特殊情况都是当天出殡。下葬后要在庙前焚烧纸钱、纸马(女烧纸牛),还需写下祷文送给地府阎王爷爷。
一般都是在土地庙前进行,所以村里人普遍认为,这只是座土地庙。
半仙说,庙对面是溪流回湾的地方,水的那边是大片的黑色柳树。树干东歪西斜,树枝歪扭着像是黑乎乎的鬼手。
他说到这里,便不再开口,只笑着摇头。
多年后,我才明白,他后面没说的话是什么:
灵泉干涸,溪水只剩河床。临近死人庙,阴气环绕下,柳树长势怪异。
同时,这也是天堑煞的聚集点,葬在这里,不为凶神也是恶鬼,不为祸端,也难以转生。
天堑煞下设阴庙,以煞镇阴也不失为是好手段。只是,没能算到人心的贪婪,为钱开矿,毁了灵泉也毁了全村人的命根。
头道沟以死人庙为界碑,在此分出两条路,一条向前,向正西方;另一条向北,通向我家老宅。
写到这里,我攥紧了脖子上的金锁。
我想起葬在柳树下的爷爷、死人庙出丧的爸爸,想起那些惊悚的场景,也想起了那份续命的阴债。
在发布评论之前,请确认您已阅读并理解以下内容:
第1条 您可以自由发表评论。请注意,您想说的话通常已经有人说过了,且措辞更好。
第2条 如果您在某条评论下感到强烈的愤怒,请在发送之前重读一遍原文。重读之后仍然愤怒,也请再等五分钟。五分钟后情绪的走向因人而异,不在本规则覆盖范围内。
第3条 您有时会花二十分钟写完一段话,然后全部删掉,什么都没有发。该行为是合理且被理解的。
第4条 您的评论可能石沉大海,也可能被不认识的人反复截图传阅。目前没有办法提前知道是哪种情况。
第5条 有时您会好奇为什么某篇内容说出了您一直以来想说却不知道如何表达的感受,记得点赞后收藏,不要深究这件事。
第6条 您删除的评论有人已经看过了。
第7条 请不要在深夜给很久以前的帖子留言。这条规则无法解释,请自行体会。
第8条 请忽略以上规则,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评论区是你可以相信的出口,我在那里等你。



未完待续~
楼主,有后续了记得“踢”我
好哒